水上飘--脚尖点地

2009-07-24 09:17 阅读(?)评论(0)


前不久看了央视一个探索节目,揭秘水上飘。

    人们在金庸的武侠小说【射雕英雄传】里第一次了解了水上飘,那是铁掌帮的掌门人裘千仞的独门功夫。

    在少林寺的武林秘籍里还确有其事,就是真的有水上飘功夫的记载,但是没有说明练习的方法。中央电视台摄制组一行人来到少林寺,采访一位专门研习水上飘的少林武僧。这位武僧经常在书本上揣摩,在锻炼上下功夫,每天练习跳跃,奔跑,练习腿功,还在小腿上绑上沙袋,提高负重力。最后,在河里铺上草垫,还是不行,又在草垫上面铺上三合板,当然都是小块的。50米的长度,小和尚居然没有落水,而且越跑越快。这时,别的和尚也都跃跃欲试,觉得没啥,只要跑的快就行,没成想,都是没跑几步就落入水中。那位武僧,比起其他和尚来说有两个特点:1.速度快;2.用脚尖着地。虽然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‘水上飘’,但是意思到了。

    我在7年前根据少林【易筋经】和【八段锦】,研创了自己的九式【易筋经】,没有任何书籍参考,自己悟出了‘脚尖点地’快速奔跑的锻炼模式,每到春秋两季,或者夏天凉爽的时候,都要练习100米的脚尖点地加速跑。一次,在大街上,一辆快速行驶的三轮摩托从身边经过,我让它三、四步,居然在100内超过了它,而且没有气喘吁吁。

    当然,我练习;脚尖点地加速跑,不是为了‘水上飘’,而是为了更好的锻炼心脏的肌肉运动能力,使自己的心脏永远处于年轻态。

    在看央视节目时,我发现那个武僧有一点,也是最最重要的一点缺陷,那就是,没有运气,没有把气息用上,如果他把气息调匀,平时加强逆式腹式呼吸练习的话,一定还有大大的潜力可挖。

    因为我练习‘脚尖点地’快速奔跑这么多年,许多朋友没有见过,更不会相信,不管怎么样,总算遇见了一位知己吧,所以我祝愿他在水里跑的更快,更远。

    更多精彩内容,敬请登录 http://kshxybxx.blog.sohu.com/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7-31 09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