伏天空调怎么用才健康?*星星论道

分类:健康常识
2020-08-10 08:06 阅读(?)评论(0)
空调就现在正值伏天,酷热难耐,成了我们降温的最好伴侣。但是,你知道空调怎么用才?会使我们健康吗
       还有一些人在盛夏选择了忍着,天气再热也不会用空调,这些人大部分是老年人,许多人有各种疾病,所以宁肯难受也不敢开空调。还有更多的年轻人截然相反,人在空调在,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泡在空调环境内。
       以上两种选择康的都不可取,都是不健康的。
       客厅是我们白天的活动空间,是停留时间最长的区域。在没有特殊情况下(如家庭聚会、来客人等)尽量不要开空调,因为一旦打开空调,就要关闭门窗,时间长了就会缺氧,而且客厅里的人越多,缺氧会越严重。打开窗户、打开电扇可以使空气更好的流通。
        最重要的是卧室的空调使用。一般卧室的面积都不会很大。建议,最好在晚上睡觉前一到两个小时,打开卧室的空调,而且一定要调低温度,以18——20度为好。睡觉前关掉空调,靠室内存留的低温,可以保持6个小时左右,基本上就到了早起的时间。当然,你要是习惯于睡懒觉,那可能就会被热醒了,呵呵。
       睡觉使用空调最佳方法就是低开高走。什么是低开高走呢?就是你在刚躺下睡觉时,舒适的低温可以很快让你入眠,这会儿,即使室内温度低一些,也不会着凉、生病。因为真正让人生病,是在人进入深度睡眠时。等到你渐渐进入梦乡,温度也会悄悄地上升。你到了熟睡期,温度要恰好不是太低了,没有贼风侵入身体了。等到温度升高到你能感知到的热度时,你会开始发热,开始出汗,也就是你大梦初醒的时间了。这时,你的汗毛孔全部打开,微微出汗,全身透着轻快,新的一天一定是幸福、愉悦的。
       小小的方法的改变,带来不一样的生活。尝试一下吧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8-10 09:5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