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魂魄的依赖性*星星论道

分类:养生新视点
2020-11-24 16:39 阅读(?)评论(0)

今天讨论的话题是魂魄的依赖性。至于什么是魂魄,魂魄的性质,在以前文章中多有论述,这里不再赘述。

       魂魄的依赖性体现在哪儿?但从理论上很难解释,我们不妨先从实际的例子开始。

       一次去山里,在老乡家做客,老乡热情的拿出自酿的米酒招待我们,别人都是土生土长的,就我一个北方人,别人都知道米酒的厉害,不敢多喝,只喝半碗。我一尝,醇香甘甜,情不自禁,连喝了两大碗。浑身发热。到了中午,上了高度白酒,还有美味的客家菜,一高兴,又喝了七八两。还没吃完饭,酒劲就上来了,吃完饭后,晕晕乎乎的就什么都不记得了。一觉醒来,该回城里了,这中间的过程全部断片了。

       另一次,朋友的孩子结婚,我们这一桌子全是小学中学的同学、邻居、发小,有些好多年不见了。一是高兴,二是带着自己的任务。什么任务?就是调动魂魄的任务。从来没有敞开喝过,这一敞开不要紧,一下子喝到了晚上五点多,我喝了四斤多白酒。最后的三个同学,一个找不到了,一个瘫了,躺在酒店的台阶上,这也是后来才知道的。至于我嘛,从容的走到公交站,掏出公交卡,上了车,到了站,下了车,来到家门口掏出钥匙,打开房门,关好门,倒头便睡,一睡就是十个小时。醒来后,这期间的过程还记得。

       两次喝酒,都是喝大酒,但是状况完全不同。前者有朋友帮忙,依赖了朋友帮忙,所以魂魄没有被调动,失去了一切记忆。而后者,虽然喝的更多,但是没有依赖,这时候魂魄便被调动出来了,本能起了作用,于是自己的身体被魂魄带回了家。这就是魂魄的依赖性。

        问题来了,为什么经常酗酒的人魂魄不再被调动了呢?这是因为,如果经常酗酒,魂魄会认为酗酒的状态是正常状态,既然是正常状态,也就没必要魂魄出来帮忙了。

       我经常接触一些老师,他们会告诉我一个有趣的现象,每次期末考试前,加班加点,出题辅导,非常亢奋,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。可是考试完了,该放假了,却大病一场。其实,这与喝酒是一个道理。当你遇到紧急情况时,魂魄会出来帮忙,不管是激素也好,营养也罢,魂魄都会把它们激活、发挥到极致。一旦任务完成,绷紧的弦松下来,魂魄自然归位。原来透支的体力、气血,都会显形,人也就被打回原形了,自然会大病一场了。

       类似的例子数不胜数,只是人们不注意观察罢了。

       通过对魂魄依赖性的分析,我们可以知道,平时保护好自己的魂魄是多么的重要。只有平时保护好、养护好,使它们安坐其位,关键的时候,它们才是你信赖的重视朋友。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11-24 17:3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