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学巨星陨落-缅怀钱学森

分类:文化 | 标签: 中医   气功  
2009-10-31 20:40 阅读(?)评论(0)

2009年10月31日上午11时,钱学森在北京逝世,享年98岁。荣膺过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殊荣的钱学森,曾为中美两国的导弹和航天计划都作出过重大贡献。1950年代经过几番波折回国后,在中国的火箭和导弹技术、航空航天等领域作出了跨越式的贡献。中国科协将国际编号为3763号的小行星命名为“钱学森星”。   

     上世纪80年代年开始,钱学森呼吁对中医、气功和“特殊人体机能”等进行科学研究。有人认为他并没有研究过气功,只是说过人们应该考虑以科学的方式广泛推广与练习气功。我认为钱老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战略眼光的,一些中医现象不是无据可循,而是我们还没有深入了解,还不能领悟中医思想的博大精深。

   更多精彩内容,敬请登录 http://kshxybxx.blog.sohu.com/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