腹式呼吸让我无意之间K高音

2010-08-15 10:4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一次,朋友小聚,饭后去歌厅K歌,我很喜欢校园歌曲,什么同桌的你、栀子花开、陇上行,还有前苏联歌曲如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,因为开心,又喝了酒,歌意大发,点了意大利名曲【我的太阳】,朋友们都笑我,我也是瞎玩,反正也是业余的。没想到,我居然唱上去了,虽然个别音还不是太准【不会差太多,因为我用口琴吹这个曲子可有个年头了】,这下让朋友们大为惊讶。下来还有朋友问我,你以前唱歌一般呀,怎么突然歌技大长呀。其实当时我也不是很清楚,后来明白了,就是多年的腹式呼吸,练到了一定程度起了作用。后来看见电视上一位老师指点学生唱歌发音,用手摸肚子,如果肚子是使劲的,绷紧的,随着呼吸上下起伏的,说明发生准确 。还有在一台综艺节目里主持人采访一位歌手,他自爆,曾经因为腹部使劲,结果把腰带给崩折了,说明了唱歌是用腹部使劲而不是用嗓子使劲。

    我一直在养生锻炼中使用逆式腹式呼吸,腹部肌肉是随着呼吸收紧或者鼓起的,都要用劲。这与唱歌有异曲同工之妙。所以常年的服饰呼吸无意中使我可以飙高音的歌曲了,比如屠洪刚的精忠报国,刘欢的从头再来等等。

    腹式呼吸可以使我开心K歌了,真是搂草打兔子-带捎。

    更多养生知识敬请登录http://kshxybxx.blog.sohu.com/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8-15 10:5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